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闽东大黄鱼“游”进浙商所

  本报舟山4月20日电 (记者 林上军) 11时30分,位于舟山临城的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内,福建省宁德市五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平奇灿为大黄鱼产品上市鸣锣。

  经过近一年的接洽,福建宁德大黄鱼宣布在 “浙商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公开市场上市的大黄鱼产品,也是浙商所继生猪之后上市的第二个生鲜类产品。至此,“浙商所”已上市12个渔农产品,农林牧渔板块成为该所发展亮点。

  平奇灿告诉记者,宁德盛产闽东族大黄鱼,人工繁殖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攻关成功了,现在全市年产大黄鱼10万多吨,占全国的80%,不但畅销国内各大城市,还出口远销韩、美、加、欧盟、中东、南非等28个国家和地区。

  到浙商所挂牌,是宁德对大黄鱼产业线上线下贸易发展转型的创新探索,使地方增财,养殖户增收。也为全国大黄鱼产业建立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

  据悉,通过浙商所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对养殖户养殖、销售形成指引,避免养殖户因信息闭塞而导致的扎堆养殖和贱价销售,避免价格的大起大落,降低养殖风险。同时,通过浙商所平台,养殖户也可以进行订单销售,提前锁定养殖利润,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闽东大黄鱼“游”进浙商所 2015-04-21 3854788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