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博尔特
本赛季首秀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9日电

  牙买加“闪电”尤塞恩·博尔特1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三届“Mano a Mano”挑战赛上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百米首秀,结果他以10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

  当天的比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术俱乐部内举行,博尔特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加速反超对手,以微弱优势率先撞线。美国选手莱恩·拜利紧随其后冲过终点,巴西本土选手莫雷拉以10秒51的成绩名列第三。

  这是28岁的牙买加人本赛季首次亮相百米赛场,赛前他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跑进10秒大关”。但或许是因为久疏战阵,身体不在状态,加上赛前降雨,场地有些湿滑,博尔特最终未能如愿。

  “今天的表现可能跟大家的预期有些差距,但这只是因为前一段时间缺乏比赛而已,”博尔特赛后说,“赛季才刚刚开始,我需要一点时间,通过比赛来找回最佳状态,但好在今天我还是赢了。”

  作为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博尔特豪言,力争在里约奥运会卫冕这三项冠军。“我要利用本赛季来找到感觉,为明年做足准备。”他说。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博尔特
本赛季首秀
2015-04-21 3854349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