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小德锁定新目标:法网

  据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

  19日在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夺冠后,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自己最看重法网和温网,希望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段”再接再厉。

  德约科维奇19日在单打决赛中战满三盘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成为男子职业网球历史上首个包揽赛季前三站大师赛桂冠的选手。

  27岁的德约科维奇目前职业生涯中已经拿过52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3个大师赛桂冠,他的下一步目标已经锁定下月开始的法国公开赛。

  “这一年中最重要的时段就要来临了,”他说,“法网和温网当然是第一位的,我希望能在那两个赛事上表现出色,但我们也得一步一步地来,看我能走到哪一步。”

  作为“红土赛季”的开局第一站,蒙特卡洛大师赛一向被认为是当年法国公开赛的风向标。决赛之前,塞尔维亚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红土作战能力,四轮比赛一盘未失,包括淘汰“红土天王”纳达尔的半决赛。

  然而决赛对伯蒂奇的胜利却赢来的颇为坎坷,这场比赛耗时近3个小时,第二盘比赛一度因降雨而中断。

  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这绝对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伯蒂奇表现非常好,他和我一样有资格拿这座冠军奖杯,”他说,“他只是运气不佳。”

  他承认自己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远非此前四场比赛可比,“但有时有必要打一些这样的‘丑陋网球’”。

  今年的法网正赛将于5月24日开赛,6月7日进行男单决赛。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小德锁定新目标:法网 2015-04-21 3854351 2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