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遂昌村村有电商网点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茶香 记者 颜伟杰) 自2013年6月遂昌王村口镇钟根村成立首家“赶街”站点以来,截至目前,遂昌全县的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已达229个,覆盖全县20个乡镇,实现村村有站点。

  被称为县域电子商务“遂昌模式”的赶街模式,联合农村金融服务点、村邮站等,提供支付、物流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老人儿童上网购物不便,以及农村物流公司短缺等问题,打开了消费品从城市进入农村的大门,让农村消费者获得廉价消费品的红利。

  在赶街模式的带动下,目前遂昌已发展农村网商1500多家,其中遂昌县网店协会拥有的网商会员1300多家,网货供应商200多家,以及近10家包括遂网公司、遂昌农信联社等在内物流、银行等第三方服务商,帮助农民把农产品顺利销往城市,从而实现增收。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遂昌村村有电商网点 2015-04-16 3849379 2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