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围绕七大产业招大引强选优

浙商回归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我省浙商回归工作实现开门红。记者从省经合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浙商回归新引进项目421个,累计省外到位资金779.10亿元。其中浙商回归产业项目省外到位资金668.19亿元,同比增长19.65%;产业项目中重大项目到位资金492.83亿元,占全部到位资金73.76%,同比提高1.42个百分点。

  我省今年继续坚持招大引强选优,深入开展“千万招引行动计划”,其中省级层面安排盯引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65亿元,比2014年增长60%左右。据了解,今年我省浙商回归工作围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开展,力争浙商回归重大项目到位资金1875亿元,占全部到位资金75%以上;七大万亿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300亿元,占全部到位资金70%以上。

  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在浙商回归工作中,注重把要素服务保障作为扩大回归成效的重要抓手。目前我省各相关部门正在加大项目落地投资力度,及时组织开展今年浙商回归类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认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店小二”式的全链条跟踪服务机制,力争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投产率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2至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始启动的浙商资本回归也起步顺利,省外到位资金90.91亿元,开了一个好头。我省今年将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项目、国企改革项目、社会民生项目等,优先向省外浙商开放,开展各类投资融资合作,合力促进资本回归成为浙商回归新亮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商回归首季开门红 2015-04-14 3844817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