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医学检验网络运作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郭兴华

  给医学检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浙江企业已经开始了先行先试。3月30日,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

  迪安诊断是国内第三方医学诊断的领军企业,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目前为全国8000多家医院提供医疗检验服务。阿里健康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其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依托云技术和数据技术,整合医药健康资源,搭建健康电子商务生态系统。

  据了解,互联网检验系统是互联网医院的重要环节,涉及医生、医疗机构、患者、医疗保险、检验与影像诊断、健康管理、药品供应等各个方面。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的建立将会让患者享受高效率与高品质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医学检验网络运作 2015-04-01 3833585 2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