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特工电影出奇制胜

  记者 吴孟婕

  本报讯 说起超级特工电影,你或许首先会想到经典的007系列,但根据马克·米勒同名畅销漫画改编的年度娱乐大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已大有取代前者之势。影片27日登陆国内银幕以来,成为票房“顶梁柱”,有影评人称其为“007版的《窈窕淑女》”——既有英国绅士的儒雅风趣,又融入了“麻雀变凤凰”的励志元素,多处反转剧情令人出其不意。日前在上海永华影城举行的IMAX看片会上,“像舞蹈般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场面引起了观众的惊呼;防弹西装、探测眼镜、高电伏戒指等片中各种高科技武器轮番上阵,当然,最酷的还是那把英伦范儿十足、能守能攻的特质长柄伞。

  除了导演马修·沃恩所擅长的“暴力美学”外,《王牌特工》的另一大亮点,是男主角科林·费尔斯以54岁高龄挑战动作片,且超过90%的打戏都由他本人亲自完成。不久前这位凭借《傲慢与偏见》《国王的演讲》等影片为观众所熟悉的奥斯卡影帝来华为影片造势,谈及最想合作的中国演员,笑称“当然是成龙”。看来,这位一直以儒雅形象示人的科林大叔还没“打”过瘾。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特工电影出奇制胜 2015-03-30 3828100 2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