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杭州 社区服务有档案

  本报讯 (通讯员 唐宁) 提起档案,人们大多会联想到人事档案、健康档案等,而杭州市西湖区政苑社区借助社区智连线平台,为社区居民打造专属的家庭服务档案,一户一档,终生有效。

  龚阿姨连续一年到儿童福利院照顾孩子;汪阿姨每年冬天到三墩老人公寓送温暖;张先生是参与社区在职党员服务活动最多的党员……大到党员活动参与情况,小到垃圾袋的领取记录,居民在社区互动的点滴最终都汇入每户的家庭服务档案,形成了每户居民专属的“自传体”。

  2014年,政苑社区打造了“社区智连线平台”,借助平台的全员人口信息库,社区工作者将居民以往的参与、互动情况记录在案,实时更新,共同维护。社区工作人员流动但居民档案不动,社工走访有话可聊,居民政审有凭可证,社区再辅之以活动管理、特色预约、居民互动、商家信息等功能模块,探索出了一套一体化为民服务模式,实现了社区“智能化、全天候、零距离”服务居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杭州 社区服务有档案 2015-03-17 3779969 2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