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仙居 文明添秀绿道美

  记者 朱海兵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本报仙居2月22日电 “这儿真是太漂亮了,让人心情爽快!”大年初四,春光明媚,仙居绿道熙熙攘攘的游人中,来自仙居县横溪镇的79岁老人郑娟香,在女儿女婿的陪伴下畅游绿道时开心地说。

  上午9时30分许,通往仙居绿道永安公园入口处的两条道路上,自驾车排起了长龙,但大家互相礼让秩序井然。保洁员告诉记者,绿道是当地人节假日最喜欢游玩的景点,大家自然也特别爱护这里的环境。

  漫步在洁净的栈道上,两旁扶栏典雅别致,一盏盏无骨花灯形路灯别有韵味,还有鸟巢形的路灯挂在树杈间若隐若现。人们三五成群、扶老携幼地结伴前来。观景台上,人们或站在围栏边尽情地拍照留念,或坐在座椅上小憩,不时有游客慢悠悠地骑车经过。记者发现,大多数游人自觉地把瓜皮果壳扔到垃圾筒里,绿道及河面上也看不到什么垃圾。

  如织的游客中,家住永安公园附近的12岁李岸遥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心地骑着单车。李岸遥平时在杭州念书,每次回家都会到绿道来看看。原本想做个绿道文明小志愿者的李岸遥,这回却觉得“无事可做”,“家乡的风景和人都越来越美了!”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仙居 文明添秀绿道美 2015-02-23 3797759 2 2015年02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