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衢州

衢江特种纸产业“迈大步”

  区委报道组 俞 锐 通讯员 刘 威

  本报讯 “今天夏王新投资的3号机项目已完成试机,近日就将全面投产。”1月15日,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敏岚指着正在高速运转的机器,高兴地说。据了解,3号机项目运行,企业今年预计可新增产值5亿多元。

  作为衢江区高档特种纸产业的领头羊,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以及2004年仙鹤与德国企业合资成立的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可谓动作频频。除3号机外,去年初仙鹤收购了“金达纸业”,此番“腾笼换鸟”不仅形成产值3000万元,更扭亏为盈,同时新投资的两条生产线到今年5月份预计可新增2亿元;去年4月仙鹤18号机全面投产,新增产值2亿多元。在加大投资力度的同时,企业还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浙江科技学院等高等院校“联姻”,大力开发出工程间隔用纸、3D打印用纸等新产品,“搏杀”出一片全新的市场。

  新项目、新产品的“加注”,使仙鹤、夏王在2014年再上新台阶。两家企业产值均突破了15亿大关,增幅达10%,税收突破亿元。

  近年来,衢江区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区”战略,加快主导产业培育,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从资金到平台,从政策到要素均给予了大力扶持与帮助。通过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强化政策扶持等举措,在仙鹤、夏王龙头骨干企业的基础上,该区还吸引了“望湖纸业”、“琅素实业”、“金润新材料”等一大批企业前来“安营扎寨”,产业集聚已初显规模。特种纸也成为区内第一大主导产业,进而全面推进特种纸产业的“纵向延伸、高端发展”。2014年,该区特种纸产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产值达50亿元。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2 衢江特种纸产业“迈大步” 2015-01-29 浙江日报2015-01-2900017 2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