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元旦假期,晴天唱主角

明天至1月1日,全省过程降温可达6℃到8℃

  记者 祝梅

  昨天白天,如果你有时间去西湖边遛遛,想必这似“小阳春”的好天气也让心情加分不少。到昨天14时,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已经回升到13℃到15℃,比前一日同时段上升2℃到4℃,截至16时,温州文成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17.5℃,杭城的气温也有14.9℃。

  岁末阳光的坚守今明还会继续。全省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为2℃到4℃,有霜,最高气温可达16℃到18℃。不过,31日的冷空气来临前,它的前锋又将从北方“赶”来一些输入性污染。昨天,在我们北边的江苏已经发布霾黄色预警,上海地区也预告今天将有重度污染,同在长三角的浙江,在冷空气正式到达前,空气质量也会打个折扣。

  这股较强冷空气的真正威力留待跨年之后。省气象台预测,元旦期间,我省以晴为主,但31日至1日,全省的过程降温幅度一般可达6℃到8℃。今天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后一个比较暖和的天气了,明天白天,虽然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还不明显,但江河湖面和内陆平原将有5到7级风,暖意难以存续。2日清晨,各地将迎来小长假期间气温的最低谷,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在-2℃到-5℃,山区降至-6℃到-8℃,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杭州市气象局也预测,2日清晨,杭城的最低气温将跌至-3℃,可能再度刷新今冬记录。

  好在冷空气的洗刷也会让空气再度清新起来,晴冷揭幕的2015年,出游的各位需做好保暖工作。本周各地先暖后冷,气温起伏较大,再度回升要待来年1月2日。而据省气象台监测,上周我省的平均降水量不足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92%,本周降水也基本是没影儿了,目前来看,最近的降水可能要等到1月6日,大家在户外活动还请注意防火。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元旦假期,晴天唱主角 2014-12-30 3743643 2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