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小行星命名安吉星

  见习记者 李文芳

  县委报道组 陈毛应

  本报讯 美丽乡村安吉又获得了一项国际性荣誉,最近,该县收到了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寄来的命名证书,正式命名永久编号为362177的小行星为“安吉星”。

  小行星命名是一项国际性、唯一性和永久性的荣誉,一般是对国家、社会以及科研有突出贡献的人、单位或地区,比如“江苏星”、“钱学森星”,安吉是一个县,为何能够获此殊荣?小天体命名委员会负责人透露,安吉与英语天使Angel一词的发音相谐,寓意美好。安吉是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又是世界竹子王国里的一朵奇葩,以占全国1.8%的立竹量创造了全国20%的竹业产值,成为全球的竹产业高地,还因联合国人居奖花落安吉,成为世界绿色人居的典范。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小行星命名安吉星 2014-12-17 3676961 2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