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刊

看,
电商的国际范儿

  这年头,如果你没在微信朋友圈刷出一两条代购信息,很可能说明你还没充分感受“国际化”的冲击。说“代购”显得有点low,那“海淘”呢?进一步,“跨境电商”呢?是不是瞬间高大上了。

  如何理解跨境电商?其实不难,从交易的走向来讲,跨境电商一是“买进来”,就是所谓的海淘、代购;二是“卖出去”,就是对外贸易中的出口(零售、批发)。

  数字表明,跨境电商这些年正在快速发展中。8月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研究报告2014》中说: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额为2.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8.8%。

  又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在3万亿元左右,其中跨境零售约3000亿元。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平台已经超过5000家,企业超过20万家。其中80%的企业来自广州、宁波等有传统外贸基础的地区。


浙江日报 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刊 00006 看,
电商的国际范儿
2014-11-21 3700948 2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