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秋寒晨雾浓 明日小雪至

  白丽媛

  昨天清晨,雾气捷足先登,浙北大部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低于200米。杭州市气象台发出大雾黄色预警。上班路上,行人放慢脚步,车辆放慢速度行驶。随着太阳慢慢升起,雾气才渐渐消退。

  昨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仍是个位数,暖阳照耀下,久违的“小阳春”似乎又回来了。截至16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9℃到22℃,较前一天普遍升高3℃至5℃。省内最暖为丽水,为23.5℃,其次松阳23℃。杭州昨天最高20.1℃,较前一天升高4.6℃。

  “枫叶落,荻花干,醉宿渔舟不觉寒。”本周,我省将延续凉而不寒的舒爽深秋。但今天起,我省云系增多。受东南气流影响,今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零星小雨。早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为11℃至13℃,其他地区为9℃至11℃;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为19℃至21℃,其他地区为21℃至23℃。早晨,浙北地区仍有大雾,出行还须多加注意。

  本周六将迎来“小雪”节气。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进入该节气,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降雪量也不大。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人们该注意御寒保暖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秋寒晨雾浓 明日小雪至 2014-11-21 3701215 2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