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宁波

政府效能作风建设直面群众

象山推出电视网络问政

  县委报道组 俞莉 陈光曙

  通讯员 陈金裕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部门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社会关注热点,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象山县纪委牵头相关单位,推出“象山县电视网络问政活动”。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走进演播厅,就政府部门履职效能问题接受老百姓的“现场大考”。

  象山县通过网络舆论中心民生回应平台和象山港论坛,广泛征集民生热点问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集掌握的群众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食品安全”、“占道经营”、“畜禽养殖排污”、“内河整治”、“机非隔离”等5个方面,涉及市场监管、城管、环保、农林、住建、交警等6家单位。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赴各地一线开展深入调查和暗访拍摄,真实记录一大批震撼性的影像,最大限度反映群众呼声。

  您自己有没有吃过这种添加明矾的包子?整治占道经营,城管到底有没有作为?在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桩,是不是交警部门的懒政……活动现场,15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村干部、普通市民组成的“观察团”成员,根据曝光画面,向各政府部门“一把手”展开辛辣的质询,直击行政不作为、效能低下等问题根源。260名观众代表则根据各部门回答和承诺整改情况,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让领导干部直面难题、感受压力的同时,进一步考验了领导干部应对舆情的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曝光问题整改措施的督促落实,决不让电视网络问政活动成为作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刚明确表态。据介绍,象山县已准备将所有曝光问题和各部门效能承诺,全部在网络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象山县将继续组织电视网络问政活动,帮助更多政府部门对照查找自身在作风效能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电视网络问政”带来的政府效能作风建设新气象。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8 象山推出电视网络问政 2014-11-21 浙江日报2014-11-2100014 2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