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舟山名人馆建成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何琳娜) 穿越时空瞻群英风范,俯仰百代聆先贤教诲。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建,位于舟山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块定海总府路的舟山名人馆宣告建成。

  舟山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早在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先祖在这片岛屿上开荒辟野,繁衍生息,自唐代开元二十六年(738年)置县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先后涌现出明朝状元张信、抗倭名将侯继高、巨商大贾朱葆三、刘鸿生、学界翘楚黄式三、黄以周、金性尧等人。

  步入古色古香的舟山名人馆内,但见具有代表性的历代名人36位(组),图文并茂,借助现代音像电子传播触媒可进行深入了解相关资料,珍贵的文物与逼真的雕像相得益彰。

  据承建牵头单位定海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名人馆建筑面积1087平方米,展览面积608平方米,是在原有二层古建筑的基础上投入资金700万元改造而成,今后将成为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和定海历史文化名城旅游的新名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舟山名人馆建成 2014-11-19 3697666 2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