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爱心人士愿助遂昌农妇圆梦

“给我一天,还你一生心愿”

  本报杭州11月18日讯

  记者 聂伟霞 县委报道组 肖靓

  平凡的农妇,简单的心愿,引来无数爱心人士的关注。

  11月18日,本报以《把最美的我留给亲人》为题,报道了患直肠癌晚期的粟永芬,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希望穿上洁白的婚纱,带着最迷人的笑与丈夫张冬华、女儿一起将美丽与幸福定格。

  面对不离不弃的丈夫,还有未成年的女儿,再想到多病的4个老人,她又怎么舍得走?她希望自己能再活几年,可巨额医药费却没有着落……最痛苦的时候,她还想着捐器官来给这个贫困的家争取补助。

  报道刊发后,本报热线和张冬华的手机一直都没停过,有爱心人士想要免费送婚纱,有影楼愿意为粟永芬免费拍婚纱照,还有更多的网友发微信鼓励粟永芬一家要努力战胜病魔……爱的正能量,泛起阵阵涟漪。

  “我想把自己结婚时穿的婚纱送给粟永芬。”马琴,一名来自四川巴中的新宁波人,曾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一大早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她说,自己从小就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罪,但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感受过爱与温暖的力量。在她的衣柜里珍藏着一件婚纱,几年前结婚的时候还很寒碜,买不起婚纱,是一位好心人送给她的。当她穿上婚纱时,体会到作为女人的幸福和圆满感。今天,她有一股冲动,想把爱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一上午,张冬华的手机里不时有短信发进来,鼓励他一定要坚强,要挺住。网友“燃烧的蜡烛”写道:“经历各种生活磨难之后,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和乐观。粟永芬的遭遇让我想起了曾患肺癌晚期的妈妈,当时医生说最多活不过3个月,可是在爱的包围下,妈妈开始从容、平静地面对生命,就这样,妈妈又精彩地生活了5年。我相信,只要乐观,粟永芬也能再活三五年。”

  “给我一天,还你一生心愿。”遂昌24格婚纱影楼老板李天奇打来电话说,他也来自四川,看到报道后,他希望能为粟永芬免费拍婚纱照。他将组织最好的团队,花上一天或半天时间,来帮助粟永芬实现此生最大的心愿,了却遗憾。

  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爱心,张冬华感动得热泪盈眶。张冬华心疼地说,粟永芬的身体比前几天更加虚弱。昨天,由于肠内肿瘤增大,引起肠梗阻,粟永芬的静脉插上了腹压引流器,目前,已不能进食,只能靠静脉输营养液。

  今天下午,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总队长朱强荣和张冬华取得了联系,听了病人的情况,朱强荣认为粟永芬患有癌症,捐献器官可能不符合条件。“如果通过检查,各项指标合格的话,在生命旅程的最后阶段,可以考虑捐献眼角膜。”朱强荣建议。

  电话那头,张冬华没有犹豫、没有疑问、没有任何要求,一口替妻子答应。这让朱强荣感到很钦佩,他告诉记者:“我刚参加完全国眼角膜捐献交流会,了解到现在眼角膜奇缺,像这样年轻的眼角膜更是少之又少,能帮助两个贫困家庭的盲人重现光明。作为普通农民夫妇,他们很有担当,是最美的浙江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给我一天,还你一生心愿” 2014-11-19 3697220 2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