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经济

瓯海国税铺设信息化快车道
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方庆来

  本报讯 位于瓯海区高翔工业区的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吴鸣浩,日前将准备好的《税务登记证》副本、《国税发票邮政配送协议》等交给邮递员过目, 足不出户就可领取通用机打发票。小吴感慨地说,以前公司离瓯海国税办税大厅近10公里,每月领发票来回至少1个小时。现在方便多了,只需在家里通过网络轻点鼠标,不到2分钟时间,即可轻松申请领购发票,而且快递费也不用付,享受“包邮”服务。

  瓯海区国税局依托信息技术平台, 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大大方便了纳税人。5个多月来,已共受理27027份发票的网上申购,使1165户纳税人受益。

  为使更多的纳税服务搭上科技“快车道”,8月初,该局又开通“瓯海国税”官方税务微信平台,使纳税人轻松享受查阅最新税政、查验发票、计算税款等服务。3个多月来,平台点击数就达3597人次。同时,借助电信3G网络,开发“企税通”手机APP,使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税务机关“一对一”信息化服务,为纳税人办实事。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经济 00018 瓯海国税铺设信息化快车道
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2014-11-12 浙江日报2014-11-1200008 2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