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首批传统戏剧之乡授牌

  本报建德11月6日电 (记者 曾福泉) 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授牌暨展演晚会今天在建德市新叶古村举行。新叶村、诸暨十里坪村等22个县(市、区)、镇(街道)、村被授予首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其中包括两个传统戏剧特色市、5个特色县(区)、5个特色镇(街道)、10个特色村。

  来自全省各地30多个传统戏剧专业剧团或业余社班的300多位演员参加演出,参演的传统戏剧项目有25项。晚会以嵊州吹打《欢天喜地》为开篇,共分“听多彩乡音”、“看异彩纷呈”、“怀家园情愫”、“追中国梦想”四部分,以乡土戏剧艺术方式,演绎浙江大地上的美丽景象,展示浙江人民奋起追梦的昂扬精神。

  现场还举行赠送书籍《“浙江好腔调”56个传统戏剧集萃》和光碟《“浙江好腔调”56个传统戏剧微记录》仪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首批传统戏剧之乡授牌 2014-11-07 3683573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