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王辉忠在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座谈会强调

做好转字文章 服务创新发展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记者 余勤) 今天,推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服务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鼓励大胆探索,不断研究和解答好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中“转什么”、“转给谁”、“怎么转”的问题,扎实稳妥、协同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副省长毛光烈主持会议。

  王辉忠指出,开展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学会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顺应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和国家科技创新系统建设的需要,注重试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工作合力,强化学会建设,为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力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辉忠强调,要认真吃透中央精神,研究解决“转什么”的问题,把向相关学会转移职能与本部门行政审批、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等工作统筹起来,做到条件成熟一个推出一个。要研究解决“转给谁”的问题,科学界定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有关边界和重点,确保转移职能转得出、接得好。要研究解决“怎么转”的问题,公开公共服务标准、程序、过程和结果,建立“能负责、能问责”的运行约束机制,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为社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做好转字文章 服务创新发展 2014-10-10 浙江日报2014-10-1000028 2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