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指挥塔疑遭纵火

芝加哥两机场被迫停运

  新华社专电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两座主要机场25日因一座指挥塔起火而暂停航班起降,致使多家航空运营商超过300架次航班取消。

  芝加哥民航部门说,联邦航空局位于伊利诺伊州奥罗拉镇一座指挥塔当地时间早6时前起火,塔内员工随后疏散。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米德韦机场因火灾暂停航班起落。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在地下室发现一名成年男子,身上有一处伤口,显然是自己造成。他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援引两名联邦航空局员工的话报道,一些官员认为,有人故意纵火。警方说,火已扑灭,正在调查。

  联邦航空局说,位于奥罗拉镇的指挥塔负责指引高空飞行的航班起降芝加哥的机场,这项任务将由这一地区的另几座指挥塔承担。

  芝加哥民航部门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暂停所有往来米德韦机场的航班,当天中午恢复。

  芝加哥是美国国内航班主要中转站,奥黑尔国际机场是美国第二大机场,是多家航空公司的交通枢纽,每年发送旅客超过1500万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芝加哥两机场被迫停运 2014-09-28 3637578 2 2014年09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