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仁川演义

记者现场目击朝鲜拉拉队

他们只为一个人喊加油

  本报仁川9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楼栋 曹林波

  朝鲜代表团本次亚运会参加的总共只有14个项目,包括强势的男女足,以及举重、摔跤、柔道、拳击等重竞技项目。在朝鲜队的比赛现场,著名的朝鲜拉拉队表现如何?今天记者前往有朝鲜队运动员参加的拳击赛场一探究竟。

  今天是拳击开赛第一天,下午两点,当记者刚刚来到仙鹤体育馆门口,身后正好驶来一辆载着朝鲜队的大巴。

  根据秩序册,下午的女子比赛朝鲜队只有2人参加,下车的竟然有三四十个穿着朝鲜代表团运动衣、挂着运动员证的队员。原来,在取消了美少女拉拉队之后,朝鲜队的拉拉队就变成了本代表团的其他运动员。此前朝鲜队大放异彩的举重赛场,喊加油很有一套的拉拉队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记者走媒体通道进入场内,朝鲜拉拉队已经落座了。韩国女拳手金叶姬第二组出场,虽然输了比赛,占据观众席半壁江山的主场观众送出的加油声毫不吝啬,但是整个朝鲜拉拉队方阵却异常安静。队员们看得挺认真,但是对比赛进程没有任何反应,比赛结束后,也没有一个人鼓掌。

  七八个穿着深色西装的中年男子鱼贯走上内场贵宾席,从他们胸前别着的红旗状胸章上朝鲜前两代领导人的头像看得出来,都是朝鲜代表团的官员,此时第七组的朝鲜选手瑞华米也快登台了。朝鲜拉拉队突然激活,看台前悬挂起了一面朝鲜国旗,每个人手里也变出两面小国旗。加油口号喊得整齐如一,喊的方式是先念选手的名字,然后是一阵制造声势的“啦啦啦啦……”

  场馆接待方对朝鲜队可谓用心加热心,但是韩国观众似乎对北方来客并不热情。就像是对着干,当朝鲜选手比赛时,全场韩国观众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在场外,韩国媒体在亚运会期间也始终关注朝鲜选手的表现。在亚运村每日发放的韩国英文报纸《韩国先驱报》,几乎每天都会至少有一篇报道介绍当日发挥出色的朝鲜运动员。但是,特立独行的朝鲜代表团,还是那么神秘和特立独行。


浙江日报 仁川演义 00007 他们只为一个人喊加油 2014-09-28 3637696 2 2014年09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