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仁川演义

中国男篮亚运史上首负日本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电

  亚运会男篮复赛27日爆出大冷门,年轻的中国队在最多领先15分的情况下遭日本队逆转,以72比79告负,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负于对手,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赛后表示:“打得不好,主要是队员对困难准备得不太充分。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打得有些简单,有些队员在寻找自己的状态,我们也给了大量的时间,但是一直在个人攻击和组织配合方面存在问题。”

  上半场,中国队在篮板上以27比13领先日本队,丁彦雨航三分球5投3中拿下10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2比33领先对手。下半场风云突变,日本队外线火力全开,第三节打出一波14比2的高潮,又在末节开端轰出一波9比3。距离比赛结束1分30秒,日本队以71比64反超,将胜利牢牢攥在了手里。

  此役,周鹏和丁彦雨航均得到14分、赵泰隆9分、郭艾伦8分,王哲林一分未得,周琦只有5分入账。

  “今天这场比赛的失利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沉痛的教训,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现在没有任何资本去对任何比赛抱有轻敌、麻痹和放松的心态,我们还是需要好好总结。”宫鲁鸣说。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中一胜一负,下场将面对两战全胜的小组最强对手伊朗队,以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想要晋级四强困难重重。


浙江日报 仁川演义 00007 中国男篮亚运史上首负日本 2014-09-28 3637552 2 2014年09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