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仁川演义

舒心看林李 揪心看男篮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电

  本以为送走了中国足球,亚运会就没什么添堵的事了,没想到男篮也无底线地堕落了。输给日本队后,中国男篮必须在28日战胜亚洲新霸主伊朗才可能晋级四强,这又是件让人揪心的事。如果想舒心地欣赏运动之美,还是看第32次林李大战吧,一对伟大的对手注定将再次留下名局。

  真别小瞧亚运会,除了林李大战和中伊男篮,28日还有田径的飞人大战。尽管亚洲赛场没有神一样的博尔特,但亚洲人能不能突破十秒大关,值得关注。

  林丹和李宗伟在仁川的男单半决赛相遇是计划中的头条。31岁的林丹和32岁的李宗伟都到了运动生涯的末期,但这对一辈子的对手每一次碰撞都那么荡气回肠。胜负已不是那么重要,欣赏两位天才展现的运动之美就是一件无比舒心的事。在此前的交锋中,林丹21胜9负占据优势。

  然而,中国男篮的意外输球,扰乱了专心欣赏林李大战的兴致。在一度领先15分,最终却72比79输给日本队后,中国男篮把自己逼到了死胡同,如果不能在28日击败亚洲新霸主伊朗男篮,中国队将无缘亚运四强。但指望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去对抗拥有哈达迪、巴赫拉米等一帮天才的伊朗队?在身体、技战术、经验等全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揪心。

  如果想平心静气地看一场比赛,男子百米是个不错的选择。亚洲飞人的整体水平不高,但我们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队的张培萌、苏炳添,卡塔尔的奥加诺德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以及日本的山县亮太等都瞄着10秒这个生理关口、心理关口。

  仁川亚运会高尔夫比赛也将产生四块金牌。在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选择了一条借鸡生蛋的发展之路。关天朗、窦泽成等小将都长期在美国训练,已有不少职业比赛经验的小将将是中国高尔夫的生力军。

  最后再介绍一下28日将产生的亚运金牌,全天共30块。除了男子100米外,田径还将产生七块金牌。摔跤、射箭、高尔夫也是出金大户,各送出四块金牌。羽毛球、保龄球和藤球各决两个冠军。另外,棒球、公路自行车、沙滩排球和马术也都有一块金牌产生。


浙江日报 仁川演义 00007 舒心看林李 揪心看男篮 2014-09-28 3637551 2 2014年09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