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农信社情倾小额贷

  孙俊瑜 翟宏伟

  为推进普惠金融工程,海宁农信联社深化“金融服务联络员”制度,由联社理事长孙卫国到斜桥镇斜西村上任“第一书记”, 帮助解决村级发展遇到的资金难题,12名信用社(营业部)主任到全市各镇(街道)上任“普惠金融特派员”,收集、剖析、解决农民最关心的金融需求,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第一书记”到位后,实行“一周一走访、一月一例会、一季一破难”。“对在走访与例会中农户反映最为集中的贷款手续繁琐、担保要求高、贷款难的问题,联社推出切实可行的信贷产品,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今年联社支持三农的重点举措。”孙卫国如是说。

  为此,联社积极采取措施,提高信用贷款可贷额度,扩大信用贷款适用范围,调整农户信用贷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流程。同时,优化信用贷款利率定价,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受到农户的交口称赞。截至7月末,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户数635户,今年新增529户,贷款余额8502万元,今年新增7768万元。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农信社情倾小额贷 2014-09-16 浙江日报2014-09-1600008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