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降雨又降温 秋天在敲门

  祝梅

  9月过半,昨天,舟山普陀的沈家门码头天色湛蓝,不少渔民忙着织网,准备迎接今天中午12时的全面开渔。

  今天继续阴或多云主导的天气格局。今天白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地区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全省今天清晨最低气温在22℃到24℃,浙西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0℃到32℃,其他地区为27℃到29℃。明天全省多云,其中浙西和浙南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一场秋雨一场凉”,1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4℃到6℃,日平均气温将降至22℃以下。

  这样凉爽的天气,并不一定就宣告杭城入秋。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需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从20日起,我省天气将逐渐转好,有望迎来几天阳光满满的日子,所以是否真正入秋还留有悬念。这样温润的天气非常适宜桂花开放,预计到9月下旬,缕缕桂花清香将飘满杭城。

  今天早晨到下午,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将在海南万宁到广东阳江沿海登陆。“海鸥”登陆前后,会与西南季风结合,再加上其移动速度较快,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将陆续出现强风暴雨,这可能成为继台风“威马逊”之后,今年第二个对华南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降雨又降温 秋天在敲门 2014-09-16 3620575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