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年轻干部拜良师取真经

永康开设老前辈讲堂

  本报讯 (记者 黄宏 市委报道组 叶宁) 一次果园里的露天讲课,让永康市林业局干部任立超找到了良师——当过花街镇农办主任的王济南。任立超告诉记者,师傅王济南退休后,在自家10多亩山地上开发果园,摸索出一套特色栽培方法。引种的山东苹果为什么会硬得差点把牙崩掉?河南大樱桃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广东砂糖橘为什么变成了不甜的“金橘”?……王济南在果园里的这堂课让负责指导农民果树种植的任立超很佩服,当场拜师学艺:“光有理论知识,缺少实践经验,真是不行。别看师傅没上过大学,但水平还真是高!”

  新老干部之间如何传帮带?今年以来,永康市开展“老前辈讲堂”宣讲活动,专门请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成为一名受群众欢迎的好干部。目前,永康“老前辈讲堂”累计上了85堂课,共有12650名听众。很多年轻干部纷纷拜师学艺,目前共有85对“师徒”。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永康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老前辈讲堂”,可以让老一辈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承下去,使更多年轻干部拜得良师、取得真经,以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古山镇干部朱翠柳眼里,今年50多岁的文化员陈元晓原本只是一名和农民特别合得来的普通同事。镇里举办的一场“老前辈讲堂”活动让她大开眼界:“原来他这么善于做群众工作,而且还是微博达人。”于是,她立即拜陈元晓为师,工作中遇到什么疑难问题,都会请教师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永康开设老前辈讲堂 2014-09-16 3555325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