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华融股份:专注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公司出资购买设备,企业租借使用,支付租金。如今,浙江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融资租赁模式,迈开了转型升级步伐。据统计,我省目前融资租赁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领跑全国。其中,我省最大的融资租赁企业——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为500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租赁1657.39亿元,多项指标居全国金融行业前列。

  融资租赁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由于融资与融物相结合,以物权为抓手的业务特点,决定了其天生就直接为实体经济服务,很好地解决了中小企业因缺乏抵押物造成的融资难题。

  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期,无论机器设备更新、新技术引进,还是“机器换人”,都需要大笔投入,占用企业大量资金。如今,随着融资租赁业快速发展,企业不用筹集大笔资金,就可以获得机器设备的使用权,大大缓解了融资压力。目前我省融资租赁业务已经拓展至支持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我省融资租赁业还促进了我省装备制造业的良性发展。受宏观经济影响,企业转型升级对新装备需求增加,但是设备生产厂商遭遇了实际尴尬:很多客户表示资金紧张,很难一次性付款购买设备,要求分期付款,这造成厂商自身流动资金紧张。目前,这一局面,在融资租赁企业帮助下得到化解。客户在购置设备时资金不足,就可以通过第三方提供融资租赁给客户,项目实施后,设备商从租赁公司收到全额设备销售款项。既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实现了销售款的全额回笼。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华融股份:专注融资租赁 2014-09-16 3615054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