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鼓励无车日低碳出行

杭州:发放两万地铁票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

  通讯员 沈琳韫 记者 马悦

  今天,记者从杭港地铁了解到,在9月22日中国城市“无车日”来临之际,杭州地铁为开车通勤族准备了两万余张免费的地铁赠票,鼓励市民搭乘地铁低碳出行。

  据了解,从今日起至9月21日,杭州地铁1号线将携手支付宝、媒体等,向杭城车主免费发放地铁1号线单程票的电子版与纸质版兑换券。领到兑换券的车主可于“无车日”当天,到地铁1号线任意车站,出示兑换券免费换取地铁单程票。1张兑换券兑换1张当日有效的单程票,可乘坐至1号线任意站点。

  此外,9月23日至9月29日期间,杭州地铁1号线还将开展“开卡、充值送地铁单程票”活动。市民在地铁站内新办“杭州通”卡并当场充值50元以上,即可免费获赠当天有效的单程票一张。免费获赠的单程票不可退票,赠完即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州:发放两万地铁票 2014-09-16 3620609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