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钱江潮水 来势汹汹

  白丽媛

  昨天,我省仍然是阴沉沉的天气,浙北以阴天为主,局部出现小阵雨。浙中南午后起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温州、台州等地局地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截至16时,有4个站的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鹿城区钟山92.5毫米。

  阳光不露面,气温自然爬升乏力。截至16时,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较前一日又有所下降,浙北27℃到29℃,浙南30℃到35℃。丽水的云和和景宁超过了35℃高温线,分别为35.8℃和35.3℃。杭城昨日最高26.4℃。

  今天天气的主角也是“阴”或“多云”,浙中南午后到夜里局部会来点雷阵雨。早晨全省最低气温23℃至25℃。白天最高浙北和沿海地区27℃至29℃;其他地区31℃至33℃。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过后,气温下降速度加快,正向秋天迈进。但真正入秋,需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硬杠杠,杭城平均入秋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今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了,又到一年观潮时。根据预测,今天最高潮水将达到1.9米,有望成5年来最大的钱江潮。潮水凶猛,打算去欣赏大潮的朋友们还需注意,大潮虽然好看,安全依旧第一!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钱江潮水 来势汹汹 2014-09-11 3615551 2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