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实现连续三个月无投诉

——德清县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德清县供电公司深入分析营销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要求,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破解供电服务难题。六月份以来,实现了连续三个月“零投诉”,其中武康供电所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投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规范服务流程

  建立“一口对外、协同运作”的供电服务体系,规范营销工作流程、作业行为、工作质量,完善首问负责制,内部形成台区经理“一口对外”、工单流转顺畅的协同配合机制,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为基本要求,规范电费催收和欠费停、复电审批,促进主动抢修。严格落实抢修服务“六个电话”和欠费停复电“两个电话”要求,深入推进供电服务对接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农村供电服务“有电务、找便民、不出村”。

  主动探索破解服务难题,

  消除服务壁垒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查找、分析、消除供电服务短板,推进家保补装,提升智能总保安装率、投运率,着力解决频繁跳闸和低电压问题,深入分析频繁跳闸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解决,闭环管理,建立定期回访机制;探索水产养殖业供电服务风险解决措施,建立高风险客户台账,实现信息共享,分乡镇、分片区多次举办水产养殖户安全用电防护培训班,发放《安全用电温馨告知书》。

  加强投诉管控,

  完善考核机制

  实行投诉工单“说清楚”和业务质量问题“写清楚”机制,推进服务质量对标,每月进行无投诉劳动竞赛排名,每季度开展考核。针对频繁停电这一典型问题,该公司营销部、运检部、党群部、乡镇供电所管理部于1月13日、3月14日分别召开两次现场专题分析会,深入剖析引起投诉的问题成因,从组织保障、技术保障两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类似投诉事件的再次发生。

  优化服务模式,

  提升队伍素质

  打破营销专业壁垒,探索建立“用检+抄收”的“1+1”客户经理制,推行“大班组、多专业”的新型业务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开展营销常规业务和新技术的培训,分层实施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培训调考,提高服务透明度,提供上门服务、业务代办等亲情服务,完善窗口服务应急机制,建立并完善营销、运检、建设、监察等部门之间“专业管控、各负其责、闭环管理”的客户投诉协同处理机制,提高客户诉求处置能力和处理效率,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和社会满意率。 (路昌明 俞涛)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实现连续三个月无投诉 2014-09-10 浙江日报2014-09-1000008 2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