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为家用漏保“把脉问诊”

  “多亏吴师傅对漏保进行了测试,不然家里发生漏电,后果真是不敢想,得赶紧去买个新的装上。”8月13日,村民朱为民对前来测试家用漏电保护器的电力师傅表示感谢。

  8月以来,雷雨天气逐渐频繁,针对保护器跳闸频繁的台区,德清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当日,武康供电所的吴才武和俞如华到武康镇龙山村,对150多户居民的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试跳检查。“家保在发生电器设备故障漏电时,开关就会跳闸断电,能有效防止人生触电伤亡事故。”面对私自退出运行和还未安装的用户,吴才武耐心地讲解家用漏保的作用,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用户可以随时上门免费帮助安装检查。

  据悉,目前德清县供电公司的家保投运率达到了98%以上,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消除了居民家中的用电隐患,提升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农配网的供电可靠性。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宣传,全力推进家保全覆盖。 (贾青 宋贤良)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为家用漏保“把脉问诊” 2014-09-10 浙江日报2014-09-1000007 2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