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医师志愿者献爱心

  记者 童桦

  本报讯 “据统计,意外伤害已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首要死因,而遭遇意外的孩子当中,‘小候鸟’占了比较大的比例。”目前,浙江省医师协会专家志愿者队队长、浙江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黄炜说,“作为医师协会的专家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呵护好我们的下一代,尤其这些远离家乡,甚至无人照顾的‘小候鸟’。”

  在这个假期中,这支成立于6年前,由各大医院各科室专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我省的各个城市和乡村中,他们给独守在家的老人送去温暖,也对小候鸟这一特殊的群体献上自己的一份关爱之情。它汇集了数百名省级以上“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先进等获得者,且大多经历过援疆、援藏、援非及“抗震救灾”等经历。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医师志愿者献爱心 2014-08-27 3596736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