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飞扬青奥

美网首轮

小将郑赛赛有亮点

  据新华社纽约8月25日电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25日正式拉开战幕,当日出战的“最大牌”选手、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维奇6比1,6比2和6比4直落三盘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轻松晋级下一轮。当天出场的4名中国选手喜忧参半,郑赛赛、彭帅成功晋级,段莹莹、郑洁则止步首轮。

  男单5号种子拉奥尼奇、8号种子默里、3号种子瓦林卡、9号种子特松加、16号种子罗布雷多等种子选手均闯关成功,21号种子尤兹尼则爆冷败在了19岁小将科吉奥斯手上。

  女子比赛上演了一场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结果世界排名高出一筹的彭帅以两个6比3击败老队友、老对手郑洁,闯入第二轮。

  首次进入大满贯正赛的20岁小将郑赛赛当日上演了逆转好戏,她在1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比2成功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66位的瑞士选手弗格尔,赢下了这场对她个人来说意义非凡的一场比赛,同时顺利晋级第二轮。

  “打了很多次,终于打到了大满贯的正选(赛),今天能赢一轮,所以非常非常高兴,也算是自己今年的一个目标的完成吧,”郑赛赛说。对于接下来的目标,郑赛赛表示:“希望这场比赛可以帮助自己后面的比赛,因为后面还有很多在国内的比赛,希望可以打好。”

  在女子单打其他比赛中,2号种子哈勒普、5号种子莎拉波娃等选手均顺利晋级。


浙江日报 飞扬青奥 00016 小将郑赛赛有亮点 2014-08-27 3598811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