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飞扬青奥

千余中国退役运动员
受益于“冠军基金”

  据新华社南京8月26日电

  据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26日透露,国际奥委会“冠军基金”引进中国近三年时间,共有1000多名中国退役运动员从中受益,并直接帮助20多名退役运动员就业。

  “冠军基金”项目从2011年9月正式在中国启动,到现在共开展30期左右,培训了1000多名中国退役运动员,并直接解决了20多名运动员的就业,其中得到一对一服务的运动员有近百名。

  “冠军基金”培训项目大多与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的培训合作,总局每年都有运动员保障计划培训,“冠军基金”培训加入到总局培训计划中,已经覆盖全国许多地方。目前中国每年大约有3000名运动员退役,其中大部分就业在体制内消化,“冠军基金”主要针对自主择业的部分。


浙江日报 飞扬青奥 00016 千余中国退役运动员
受益于“冠军基金”
2014-08-27 3598812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