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浙商银行巧解小微贷款难

  本报讯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桑轶清) 贷款到期,需要归还银行才能再获得贷款。日前,浙商银行创新期限年审法、期限拉长法、无缝对接法、分期付款法和额度循环法等五大类还款方式,解决还款续贷面临的资金压力,推动其健康发展。

  以采用无缝对接法的“还贷通·到期转”产品为例,针对一些有发展前景、但续贷时存在暂时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如果采用这一产品,浙商银行将在同一天内完成原贷款归还与新贷款发放两项操作,做到放款与还款无缝对接,企业只需签订新的贷款合同而无需归还本金,即可在原授信到期后继续使用贷款资金,由此省却了提供掉头资金的烦恼。

  据了解,创新开发小微企业还款方式,是浙商银行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作为银监会认定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表现突出银行”,浙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小微贷款4300余亿元,受益客户超过31万户。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浙商银行巧解小微贷款难 2014-08-13 3583272 2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