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学习杭兰英 城乡兴热潮

  记者 方力

  本报讯 “作为一名服务窗口的基层工作者,心系群众,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是学习杭兰英的最好体现。”绍兴市上虞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保待遇科副科长宋金桥在学习该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的事迹后,颇有感触地说。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向杭兰英同志学习通知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兴起学习热潮,并把向杭兰英同志学习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杭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以杭兰英为镜,对照她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大爱情怀、优良作风,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建德把杭兰英先进事迹作为各级干部夜学重点,组织座谈、开展讨论;临安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杭兰英先进事迹,认真分析本单位、个人在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专题大讨论。

  宁波把杭兰英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要求各地领导干部对照理想信念、奉献精神、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发展理念等方面查摆不足,深挖思想根源,重点解决好“为官不为”和不愿担当、不善担当、不敢担当等问题。

  嘉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杭兰英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湖州在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转中,督促指导村、社区党组织以杭兰英和祝温村为标杆,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全市44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基本完成整转。

  温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学习杭兰英 城乡兴热潮 2014-08-06 3574313 2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