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夏宝龙在省委赴市县督导组组长会议上强调

善始善终抓活动 敬终如始抓督导

  本报杭州8月5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赴市县督导组组长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督导组始终坚持从严从紧抓督导,做到善始善终、敬终如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成果。

  胡和平主持会议,省委赴11个市督导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

  夏宝龙充分肯定省委督导组为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作出的贡献。他说,目前,第二批活动已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阶段,也是最需要上劲的时候。我们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以敬终如始的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活动。各级督导组要带头克服“闯关”思想,队伍不能散,劲头不能松,力度不能减,必须全员在岗,善始善终抓好督导。要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沉下去督,深下去督,把工作压力传递到基层,指导搞好基层组织的活动。要督促各级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尤其市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兑现整改承诺,推动活动纵深开展。

  夏宝龙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是硬道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地拿出改的诚意、付诸改的行动,既要制定责任书,又要拿出成绩单;既要整治“流行病”,又要治理“地方病”;既要破除作风顽症痼疾,又要办好群众民生实事;既要立好规矩,又要严格执纪,推动实际问题和作风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眼前问题和长远问题一起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眼睛向下抓督导,着力在分类指导、解决问题、弘扬正气上下功夫,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把各级作风改进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基层“末梢神经”,推动活动成果在基层生根开花,让广大群众看到活动的成效和作风的改进。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抓督导,把抓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深化巩固成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善始善终抓活动 敬终如始抓督导 2014-08-06 3575297 2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