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上虞:以快制胜抓项目

  记者 祝梅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通讯员 朱爱萍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上虞着力推动已批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在报项目快审批,推动投资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区70个重点工业项目投资35.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3%,19个省“411”重大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全区完成有效投资206.42亿元,其中不包括房地产投资的项目投资占到全部投资比重的81.2%。

  该区根据产业性质、投资强度、亩产效益、能耗等情况,采取差别化的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措施,为重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这两天,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3.3亿元、一期年产1000吨的PPA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到年底就可试生产,填补国内空白。

  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上虞致力于产业链的“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引来一批批项目落地。“中化蓝天”计划投资15亿元打造功能膜产业基地,一期薄膜项目已于今年在上虞园区开工建设。

  对转型投资新兴产业的企业,政府予以项目补贴等各类支持,有效调动了企业投资技改的积极性。浙江国祥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每年至少拿出销售额的3个百分点来进行研发,新开发的废热源螺杆水源热泵机组,以工业和生活废水中的余热作为热源制取热水,替代了燃油、燃气、燃煤锅炉,成为众多工厂化水产养殖户的新选择。这一项目获得500万元的财政奖励。

  在一批好项目带动下,上虞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成为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上半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到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的46.1%,新兴产业也占到三成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上虞:以快制胜抓项目 2014-07-23 3555107 2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