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环球眼

韩警方证实“岁月”号船主死亡

  新华社首尔7月22日电 (记者 张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22日证实,经DNA鉴定和指纹比对,6月12日在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附近发现的一具遗体确认为“岁月”号船主、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死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警察署当天举行记者会说,21日晚韩国警察厅发来口头通报称,经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鉴定,此前在顺天发现的遗体的DNA与检方和警方调查过程中掌握的俞炳彦的DNA一致。此外,采集到的死者右手食指指纹与俞炳彦的也一致。

  顺天警察署表示,由于遗体被发现时已高度腐败,身份鉴定面临很大困难。为进一步确认鉴定结果,警方还对照了遗体与俞炳彦胞兄的DNA,经确认两者确为兄弟。

  通过以上种种鉴定结果和证据,警方确认该遗体身份为俞炳彦。顺天警察署还表示,在以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精密鉴定结果为基础进行的第二轮尸检结束后,警方可明确掌握俞炳彦的死因。此外,警方还将了解俞炳彦死亡之前的行踪,以及是否遭到他人袭击等。

  俞炳彦为沉船客轮“岁月”号所在的青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其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俞炳彦自5月拒绝法院传唤以来一直处于逃逸状态。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迄今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近300人遇难,仍有10人失踪。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7 韩警方证实“岁月”号船主死亡 2014-07-23 3557570 2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