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浙江出版
走向非洲

  通讯员 肖真 记者 李月红

  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与加蓬建交40周年,在中国驻加蓬大使馆的推动下,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和加蓬恩萨姆出版社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合作出版法文版《非洲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一书,在非洲法语国家普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诊疗知识。7月10日,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署仪式。

  据介绍,本书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国专家和非洲当地医生合作编写,全书分我们和我们所处的环境、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妇女儿童保健以及意外伤害的处理等几个部分。加方认为,此书在非洲出版,普及疾病防治知识非常重要,通过预防在先、早期诊治等措施,可以减少发病率,提高治愈率,节约医疗资源,提高当地人民的健康水平。

  近年来,浙科社利用自身优势,与马里撒哈拉出版社、纳米比亚麦克米兰出版社合作出版了法语版《非洲常见疾病防治读本》和英文版《热带病的预防与治疗》,这既是中国援非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成功打开了中国图书走向非洲之路。在此基础上,该社还策划了“非洲农业发展和实用技术丛书”、“非洲地区常见疾病防治读本丛书”,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浙江出版
走向非洲
2014-07-16 3547889 2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