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桐庐开展党员干部“三走进”活动

走进去查问题 晒承诺促整改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唐志立 蓝智伟

  本报讯 “在县城美丽光鲜的另外一面,还有居住条件这么差的地方,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反思。”在位于桐庐老县城的桐君街道,至今还有下雨漏雨、刮风跑风的棚户区,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在挨家走访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商讨改造方案。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桐庐县为更好地发现和查找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除了按规定动作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外,还开展“三走进”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了解社情民意中照镜子、查不足、找问题:走进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旧址,聆听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以更加深刻地领悟什么叫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走进县城棚户区,察看困难居民的生活状态,以更加明白什么是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走进偏远山区,倾听村民的真实呼唤,以更加清楚什么叫但求无过的精神懈怠……

  谈起走进偏远山区的感受,桐庐县委有关负责人感触颇深。最近,他从县城经历1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合村乡高凉亭村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县里往往把好项目、试点工程,放在大的乡镇和条件好的村,我们这里仿佛成了被遗忘的角落。”村党支部书记顾永龙对该负责人直言,建议县里更关注偏远乡镇的发展。“这不仅反映出党员干部作风不够深入的问题,还说明县里有些决策的考虑仍不够周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桐庐县委常委会通过“三走进”等方式,征集到意见建议2139条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1169条次。

  问题找到了,还须抓落实真解决。结合意见征求,桐庐县已列出一批先行整改项目,正逐一整改落实。该县还推出了“三诺三比”电视助政活动,76个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查找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全部公布在当地的报纸、电视和网站上,公开比承诺事项实不实、进度快不快、效果好不好。在此基础上,确定24个单位为重点承诺单位,年中就承诺完成情况,以电视问政的形式接受社会各界的质询;年底所有单位都将公布承诺兑现情况,由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从而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高办事执行力,更好地为民服务。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走进去查问题 晒承诺促整改 2014-07-06 3477224 2 2014年07月0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