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两百余企业关停转迁

杭钢杭州炼油厂等名列其中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袁华明) 为了让杭州的天更蓝,今年底前杭州市主城区将基本完成大气重污染企业搬迁任务,同时分阶段关停部分燃煤机组,推动燃煤锅炉技术改造等工作。记者从杭州市政府了解到,该市日前下发《杭州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大手笔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度关停转迁污染企业。

  最受关注的是,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杭钢集团的搬迁工作将全面启动,主城区杭州炼油厂等7家企业也将关停。此外,全市还将关停255家大气重污染企业;淘汰造纸10万吨、印染0.5亿米、化工1万吨、砖瓦窑7座、标砖2.1亿块,同时启动关停转迁工作的还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家化工企业。

  主城区治气的同时,杭州还将开展萧山、余杭和五县(市)建成区大气重污染企业搬迁工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沿江区域产业恶臭污染源的整治,严格控制大江东区域新上大气污染项目、禁止新上废气重污染项目,加快该区域现有大气污染企业整治和结构调整进程。

  今年杭州将深化主城区“无燃煤区”建设成果,推进两区五县(市)建成区“无燃煤区”建设,逐步将“无燃煤区”范围由建成区扩展到近郊。今年6月底前和年底前分别关停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1台燃煤机组,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完成1至2台燃煤锅炉煤改气或尾气深度处理工作,污染物排放达到排放限值;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实施3台(其中6月底前完成1台)燃煤锅炉煤改气或尾气深度处理工作,污染物排放达到排放限值。根据杭州市下发的文件要求,为巩固“无燃煤区”成果,将关停杭州新华集团有限公司扬伦纸业公司、杭州轻华热电有限公司和杭州华丰造纸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州两百余企业关停转迁 2014-06-24 浙江日报2014-06-2400006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