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金东一中学围墙渗水倒塌,学校有序组织——

两百学生安全撤离

  本报金华6月23日电

  区委报道组 邵勤旦

  记者 徐贤飞

  因连日暴雨,上午7时30分左右,金东区鞋塘办事处孝顺溪前楼下至上明堂段河水暴涨,不断吞蚀沿岸的菜地,距离孝顺溪不到1米的鞋塘初中,此时216名学生正在教室里上早自习。

  “快,赶紧把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一直在教学楼上观望河水水位的校长李绍彩,看到河水已经淹没一部分围墙,紧急着手安排老师有序撤离学生。

  “刚开始,学校把学生集中在三楼,后来发现学校靠南一侧围墙渗水严重,眼看情况危急,就决定全校暂时停课。”李绍彩当即安排老师带领学生转移到校门口地势较高的地方,并通知学生家长。

  8时左右,当学生们陆续被家长接走时,只听见“轰”的一声,学校靠南一侧的50余米围墙在暴涨的河水冲击下,轰然倒塌,溪水瞬间将200米跑道的操场填满。

  黄伯康老师亲眼看到围墙倒塌,当时他刚从教学楼二楼下来,发现洪水已经漫进了一楼教室和寝室。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所有学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

  “洪水退了之后,等相关部门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做过质量检测之后,才能确定学校恢复上课的时间。”鞋塘办事处宣传委员傅小云告诉记者,接下来,鞋塘办事处将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切实抓好受灾学校室内外的消毒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两百学生安全撤离 2014-06-24 3521035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