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世界杯特刊

北非之狐?非洲之虎!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我们是贡品。”这是韩国队2比4输给阿尔及利亚队后,韩国球迷无奈的表示。

  因为此役不但成全了阿尔及利亚队32年来在世界杯上首胜,还成为亚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丢球最多的比赛,还有耻辱性的半场零射门……

  可假如认真了解阿尔及利亚足球,你会发现“北非之狐”实力并不弱,完全是“法国二队”的标配。

  阿尔及利亚阵中23人有16人出生在法国,其中8人代表法国至少一个年龄段青少年队打过比赛,23名国脚有19人在欧洲踢球。

  阿尔及利亚裔最著名的球星是齐达内,随后有纳斯里和本泽马,他们均在公开场合郑重表态,为自己的血统感到自豪。

  事实上,阿尔及利亚的各项体育进入职业化也才4年,而足球队已连续两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首先这有赖于90%以上境外培养的球员,他们成型后再回过头来选择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据报道,如今法国境内400万人是阿尔及利亚后裔,至少一半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两国护照。

  昨日与韩国一战,“北非之狐”在上半场便连进三球杀死比赛,最终4比2完胜“太极虎”,赛后不少球迷感慨:这完全是法国一队的水准。

  对此,阿尔及利亚球员曼迪表示:“我们的战术是低开高走,借以迷惑对手。我们善于进攻,充满激情,而且我们绝对想赢下这场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阿尔及利亚将迎战俄罗斯队,只要打平就能挺进16强。


浙江日报 世界杯特刊 00016 北非之狐?非洲之虎! 2014-06-24 3521218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