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世界杯特刊

智利球迷的“狂热”

  据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2日电

  智利媒体22日报道,4名智利球迷因在智利同西班牙的比赛中使用了伪造的世界杯采访证而被巴西警方逮捕,这些球迷将以伪造和使用公共证件罪被起诉,面临着最高5年刑期。几天前,在马拉卡纳球场还发生了80多名智利球迷强闯新闻中心事件。智利球迷到底怎么了?

  记者在智利常驻的一年半时间里,总的感受是,智利球迷对国家队的热爱程度就像喜欢自己的孩子一样。国家队的每一场胜利可以让广大球迷如痴如醉、欣喜若狂。每一次失利却可能导致球迷的家庭产生争论,意见相左的球迷甚至会发生不愉快和斗殴事件。

  智利人多为欧洲的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后裔,相对比较理性。但一旦涉及足球,球迷们就似乎变了一个人,老是管不住自己的情绪。本月18日世界杯B组智利战胜西班牙率先出线后,首都圣地亚哥和其他城市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庆祝活动。但是忘乎所以的球迷们又很快成了暴力事件的牺牲品,首都的200多辆公共交通汽车被损毁,40多名司机受伤、几百人被捕。


浙江日报 世界杯特刊 00016 智利球迷的“狂热” 2014-06-24 3520612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