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世界杯特刊

美葡大战首现“水停”

  据新华社巴西马瑙斯6月22日电

  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第二轮关键战役葡萄牙对美国战成2比2平,葡萄牙保留了微弱的出线希望,但是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出现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首次“水停”时间。

  本场比赛场地是位于巴西北部内陆亚马孙雨林区的马瑙斯市亚马孙球场,气象监测显示,尽管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6时,但是气温仍然达到27℃,体感温度达到31℃,湿度更是高达84%。

  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高强度比赛,莫说球员,就是身处看台记者席的记者也能感到闷热天气带来的微度不适,只能靠一瓶接一瓶的冰镇矿泉水静气凝神。

  现场超过4万名观众近乎爆棚的呐喊声更是加剧了现场的炙热感。上半场比赛进行至第40分钟,当值阿根廷籍主裁皮塔纳终于鸣哨暂停比赛,允许所有场上队员到场边补充水分。本届世界杯的首次“水停”就此出现。

  据记者现场观察,双方所有队员包括主裁判都在利用短短的两三分钟时间进行补水。


浙江日报 世界杯特刊 00016 美葡大战首现“水停” 2014-06-24 3520615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