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艺术家送艺到海岛

  通讯员 吴晨

  本报讯 省文联所属的省美协、省音协、省杂协、省民协的30多名文艺志愿者,深入到舟山市定海区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建社区,省美协的志愿者与市、区美协的志愿者一道为省文联与舟山市结对共建的10家农村文化礼堂创作了多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在柳行社区,省音协志愿者严圣民为当地的音乐爱好者上了一堂题为“怎样歌唱”的精彩声乐培训课。此次省音协为了配合全省农村文化礼堂之歌创作,还专门组织了省内部分资深音乐家来柳行社区采风,通过亲身感受文化礼堂的氛围,汲取创作灵感。在洞岙社区,省杂协的志愿者为当地的群众开展了魔术互动表演,现场吸引了很多村民围观,大家拿着派发的魔术道具,认真地学着魔术师的一个个分解动作,在感叹魔术神奇的魅力之余,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金山社区,来自省民协的文艺志愿者们向当地群众现场表演、展示了剪纸、泥塑、内画、烙画、面人等多种精湛的民间手工艺,并为大家创作了不少精美的工艺品。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艺术家送艺到海岛 2014-06-24 3517912 2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