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李强在全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会议强调

政银企携手
稳增长兴实业促转型

  本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王国锋 杨军雄) 省政府今天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视频会议。省长李强强调,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携手合作,出实招、求实效,促进经济稳增长、强实体、调结构、促转型,共同推动全省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

  李强在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时指出,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共谋发展、共度时艰的决心和信心。我省经济金融形势总体平稳,有喜有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呈现积极变化,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但也存在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等问题。要认真研判、分析原因,找准破解关键点。政银企要步调一致、共担责任、共谋发展,切实维护我省良好信用环境。

  李强强调,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这个根本,夯实金融产业发展根基。要把发展实体、服务实体作为首要价值取向,推动实体与金融共生共荣。信贷要保总量、优结构,推动实体与金融提质提效。要充分挖掘非银金融的潜力,重点拓宽资本市场、股权投资、债券市场和市场交易四个通道,推动实体与金融互动升级。

  李强要求全力防范和化解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确保经济金融稳健运行。各级地方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健全机制,加强协调。要建立强有力的政银企合力化解机制,建立风险分类处置机制,加强风险处置的政策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扶企业,化解风险。要推行主办行制度强化会商帮扶,有效隔离担保链风险传导,创新信贷方式,加快化解不良资产。相关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唯一无法引进的软性战略资源。出险企业要坦诚面对,积极取信各方,严格执行帮扶方案,绝不能逃避,更不能跑路。有关各方要落实相关责任,相互配合,联动化解。要加大司法保障力度,严厉打击逃废债,加强社会信用建设和舆论宣传引导。

  朱从玖主持会议。绍兴、乐清、省农行、浙江银监局作交流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政银企携手
稳增长兴实业促转型
2014-05-22 3481234 2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