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大地产

海盐欧洲(德国)工业园开园

  段浩

  日前,海盐经济开发区欧洲(德国)工业园正式开园建设,这是该区创新发展思路推动“二次创业”力促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之一。

  欧洲(德国)工业园占地面积860亩,共规划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将依托已引进的德资企业——克劳斯·玛菲公司,采取政府投资建设标准厂房出租给欧洲(德国)企业或由投资人先租后购或自行建设等灵活多样的模式进行开发建设,致力于承接德国为主的欧洲中小企业,打造集生产加工、研发服务营销、孵化、投资融资功能为一体的工业综合体,重点引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仪器仪表设备制造业。

  首家入园企业——嘉兴克玛机械有限公司,其母公司德国克劳斯玛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注塑机生产商,在挤出、聚氨酯加工等领域一直领先全球行业水平,嘉兴公司是德国克劳斯玛在中国投资的唯一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

  面对土地资源紧缺、环境容量压力加大、招商引资难度增加等新情况,去年,海盐经济开发区按照由“粗放开发土地”向“集约利用土地”转变的开发建设理念,提出了通过创建欧洲(德国)产业园、中小企业集聚园区、科技孵化园区三大特色工业园区,变出让土地为出让空间的“二次创业”新思路。欧洲(德国)工业园则被视为开发区参与国际化分工的战略布局。


浙江日报 大地产 00012 海盐欧洲(德国)工业园开园 2014-04-29 3452374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